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百唱鷓鴣天?



誤闖了百唱高人虎穴……願主祝福我……
先來一至十五唱:

【鷓鴣天】解連環.十五唱
 混集中英度學年。青蔥歲月盡難關。
 世盈迷亂求前路。群裏浮沈只一斑。
 憂寡陋。怕清閒。我心愁唱鷓鴣天。
 營營役役茫然踏。雖是微塵未乞憐。

 縱是微塵未乞憐。歸途縈漫滿風煙。
 狷狂言行私權植。煩燥聲嘩眾怒懸。
 求鶴静。願民安。我心清唱鷓鴣天。
 香江美景嫣然在。燈岸晶瑩意熟研。

 海岸晶瑩意熟研。繁姿生活伴華年。
 俗塵深處多迷陣。凡務庸情每變顏。
 清苦慮。把茶煎。我心閒唱鷓鴣天。
 能將百態隨緣視。杯共交朋樂不難。

 酒共交朋樂不難。誰如清苦伴風餐。
 履時雲散初陽耀。幾輛車行大路歡。
 寧静逸。享安然。我心高唱鷓鴣天。
 花兒黙語香吹送。幽雅嫣妍沒問錢。

 爾雅嫣妍沒問錢。今朝田舍在庸煩。
 舊枝青綠悲樓閣。荒地淒涼責狗官。
 財聚斂。話尖酸。我心催唱鷓鴣天。
 民呈理據寬輿論。還把清新懌氣傳。

 盡把清新懌氣傳。相逢騷客在屏前。
 數回焦碎愁情寫。幾段章華寶玉捐。
 言話短。誌闌單。我心吟唱鷓鴣天。
 江山逐鹿多悲惜。人傑浮沈世萬緣。

 俊傑浮沈世萬緣。無如相斥問賢瞞。
 散飄花葉台層滿。殘碎青鴛鳥聚閒。
 何處寂。與誰潸。我心還唱鷓鴣天。
 雲涯絶嶺穿岐路。幾歷炎涼步覆翻。

 幾歷炎涼步覆翻。平常隨往至金言。
 凜風吹得雲衣薄。幽月無呈夜色憐。
 津岸累。浪潮牽。我心何唱鷓鴣天。
 星辰細閃光千里。醒亮黎明道永前。

 醒亮黎明道永前。枝凝珠露霧流連。
 舊林新綠交加意。津滴微聲和協弦。
 猶萬籟。任方圓。我心停唱鷓鴣天。
 傾聽鵠鶴鳴嚶曲。音裏長歌白石仙。

 韻裏長歌白石仙。知音神會意無邊。
 墨香箋疊風催緒。庭靜燈昏筆動員。
 如此際。幾多翻?我心來唱鷓鴣天。
 相逢陌路緣緣在。寬暢襟懷道義還。

 穆暢襟懷道義還。揚長清影步珊珊。
 碧蘭淵寄三千尺。丹草崖分極一端。
 邀月飲。覆觴咽。我心酣唱鷓鴣天。
 豪情苦種由先古。才若蘇辛也謫官。

 智若蘇辛也謫官。瓊章馳騁任雲關。
 攝衣隨去吟三百。昂首悠揚笑大千。
 沈肆意。幻飛仙。我心圓唱鷓鴣天。
 瀟瀟世外無邪話。那是生生太倒顛。

 嘆是生生太倒顛。清泉烹茗聽田連。
 管弦音律翩旋樂。琴曲風華歷久堅。
 浮響逸。別頻煩。我心安唱鷓鴣天。
 倉靈遠映庸凡路。明日魂還小蜜官。

 晝日魂還小蜜官。勞勞知命且迎旋。
 色然來畫開交綵。花樣呈圖併騁妍。
 亡馬易。轉生遷。我心襌唱鷓鴣天。
 荒唐苦難由無故。悲悼滄洋鐵翼翻。

 痛悼滄洋鐵翼翻。凄疼冤陷百疑團。
 事迷中斷愁濃烈。空望餘留戚寡歡。
 雲怒問。淚哀彈。我心悲唱鷓鴣天。
 長宵裂影酸衷漫。休說平常請檢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