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散聚在詩詞

亞虎卜宣告結業。我要再三多謝Blog書和小猴,你們是我最早的網友,更是將我從苦澀的愁緒中拉出來的好網友,感激之情,筆墨難書。還有,博師奶,六斤,米小姚和香嫞,一直互相交流,互相支持。大家就如鄰里一樣,簡單的問好也會叫人心甜。一休兄,海岸潮音,兩位Peter兄,貓兄,高興在網路中能跟這幾位男士常作交流,令小妹獲益良多,希望還能有緣再聚吧!pkchan,別再惱恨著中國共產黨,你所惱恨的那個共產黨早已不再存在。現在的中國還不斷改革,你要罵,也要罵現在要改進的事。你若然還愛著中國,就應盡力令她進步,不要讓人民再陷入紛亂的時代。六四就讓歷史來定論,反正我們和北大人每年都各自有「不敢忘記」的行動嘛。

在亞虎卜,我最大的收獲莫過於學習到詩詞的學問。在此我謹向逸飛散人致以深切的謝意。你所教導的所有宋詞學問,我會一字不忘的記下。還會好好學習下去,不會白費你的心神和時間,也希望能繼續欣賞到你所寫的宋詞作品,一派古調悠揚神韻,詞意優優動人,並不是任何一位現代的騷人墨客能有這樣的文字魅力;盼望再睹佳作。還有只微網友,亦即是從前的五才人,你是我詩詞上的啟蒙,點醒了我在舊日的糊塗,啟發了今日的我。也要多謝老友兄,悅鵠詩姐,石兄,農夫社長,樂山谷主和碧蒲,有你們這樣的高人提點,讓我不斷在詩詞的尋覓當中進步,你們也是我的良師益友,幸運的能與你們常作交流。其他眾詩友,大家還要好好努力吧!詩詞境界,無邊無際,是可以給我們任意馳騁的無限天地。

在這裡,我以我最大的收獲來作新一篇的開始!


和寫逸飛散人



【相見歡】
 風塵僕僕經年。慣無眠。寂夜章逢奇遇喜歡天。
 事多變。何堪怨。寄衷言。莫負平生之醉渺雲煙。


天長地久美良緣
祐庇真情手永牽
家宅閨庭添福澤
妍芳俊傑結嘉蓮
鸞音禮樂迎佳偶
鳳兆鴛盟羨玉仙
和穆同心偕白首
鳴吟燕侶邁豐年



和寫老友兄

蒔紫荊
久待回巢慕岸東,思君日夕夢歸同。
驚濤亂放興狂嘯,蟹浪旋流轉急風。
盡歷艱辛途耐苦,滋培固植卉方紅。
今時混沌還磨合,望沃青苗去棘叢。


夜夜長宵待月圓,懷思故舊倚欄前。
紅塵變幻隨緣去,自若甘心惜獨憐。


【一叢花‧墨緣】
 庸生仍就只傖奴。灰志任浮居。
 文詞解我思中澀。寄情往、筆墨園廬。
 幽竹素英。寒鴉宿鷺。淘伴未言孤。
 詩書華采滌凡軀。知己共相扶。
 前緣可是天來定。此長夜、吟飲殘壺。
 芳卉郁紛。清空爽朗。懷放效芙渠。



和寫悅鵠詩姐


流霞醉倦還,暮碧自悠閒。
瑤月偷張望,幽幽現素顏。

萬籟茫如漫野煙,時分變異染熏天。
千般歷盡情還在,大地川流自故然。


【清平樂】
 翠篁高節。拔立呈清蔚。
 楚雨何來風交戛。竹韻悠游歌闋。
 呂尚水上漁竿。智言隨任人煙。
 鄙俗庸生味況 。由衷如志無潸。



和寫石兄

詩詞翰墨溢情濃,萬里相交在筆鋒。
疾雨陰霾無阻斷,心中憶記任重逢。


和寫南瀛吟社農夫社長


「出雲」餘孽徒惹愁雲
 戰雲重疊沒晨曦,昔日陰霾怎告吹。
 史蹟餘痕仍謹記,軍民保國在隨時。
 為何未悔思前敗,只得長留怒永遺。
 斷送人間安樂況,神憎鬼厭忿勞師。


「一葦渡江」有感
 港灣囂鬧匯忙人,營役追尋世立身。
 碎浪煙雲翻湧後,凡軀也是一微塵。


秋風未送九華香
高逸嬌陽不淡妝
氣象還來瀟雨露
爽然清意漸村莊



和寫碧蒲詩友


香江對岸玉樓嵩,乍現雲橋耀紫穹。
疑是蓬萊呈徑路,若如瓊岳接霓虹。
霎時浮彩遊人醉,短暫光華遁世匆。
也許天公呈美意,風言戚慮退其中。


【小重山】
 傾聽伊人任寒風。可知緣尚在、未蒙瓏。
 相知曾惜熱情溶。時印證、長念繫懷中。
 新路若盈豐。多來尋共聚、喜邀同。
 莫言孤寂意重重。朋還待。清語樂遊從。


【朝中措.觀星】
 清寧良夜別煩喧。瑤月映長天。
 渺渺山巒層疊。晚空作伴無眠。
 瑩瑩點點。晶晶亮閃。靜處幽偏。
 癡看陶然神醉。心沈幾許光年。


【少年遊‧初秋】
 陰霾絲雨味清涼。籬菊綴黃場。
 春華哀逝。紅蕖殘落。孤影伴書床。
 閒愁鬱意翻狂墨。思緒透零章。
 久候金風。暫離凡卉。詩酒醉秋陽。



和寫樂山谷主


【卜算子慢】遊荔枝莊
 晴陽仲夏。幽谷紫淵。引水瀉流輪碾。
 小塔魚池。牧畜果瓜繁亂。
 盛芳菲、淡送香輕軟。
 泛綠浪、清蓮雅立。桑蜋蝶兒閑伴。
 步上山尋看。見日戰餘哀。歷程遺歎。
 石刻碑文。洞貫夾縫絕岸。
 擊倭人、謀智攻多面。
 勇烈士、忠肝義膽。敬英靈潸散。



和寫ken詩友


夢父
小手父柔牽,親恩會夢緣。
談心如昔舊,伴我夜酣眠。



和寫滄海一粟詩友


魂縈舊夢百般柔,未解君心去苦憂。
只嘆緣來何短暫,杯中也許醉餘愁。


回首前塵惜會時,
謝卿心意寄於詩。
一言難盡緣何似,
粟子濃情溢婉慈。



和寫月兒詩友


【如夢令】
 天地山川靈秀。盡悟古賢文繡。
 清麗月兒幽。高照疊巒如琇。
 翹首。翹首。迎向雅風懷袖。



寫小猴網友網誌


叢叢片瓣麗新妍,送艷還牽未了緣。
又見花仙來嫵媚,春露只得醉嬌前。



贈只微網友生日


只身相遇網中緣
微笑低眸賞雅篇
快意同尋詞漫寫
樂情詩趣醉君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