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難忘的開始

多謝碧蒲。這是個很難忘的畫面。




如常的除夕夜,都是一家人屯在家中。女兒在聖誕日已跟友人渡過了,除夕晚便留了給家人。我如常的煮飯洗衫同工作;女兒依舊守在電腦屏的前端,跟友人繼續聯絡。兒子是隨意的在家中浮游,但看到他要負責的家務就會立即就位。老伴今夜不需加班工作,大概在晚上九至十時左右,便能返抵。其實一切是平常的過著,只不過今日是2012年的除夕夜!

今日卻成為我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今天很高興,所寫的詞作竟有網友和寫,也算是誤打誤撞的交流。題材是碧蒲網友所定的以海為題,詞牌韻部就由我來選。她學詩詞比我早,應算是位前輩;但接觸後感覺她的年紀應該比我輕。跟據中國的禮數,她先入門便算是詩姐。碧蒲,你是第一位和寫我詞文的人,非常榮幸你和寫我的詩詞;看來是個好的開始。事實上可以和寫的網友都是前輩高人,多謝你們的鼓勵。我仍在學習,但以我一向唔識死同面皮厚的能耐,還有被老伴認為是過份投入的精神中,我應該還能進步的。



我拋磚引玉的

【浪淘沙令】 瀚海

  滂浩展空晴。波若浮輕。

  環流大地育蒼生。

  內聚福庭含萬物,浪轉濤呈。

  蕩溢白花盈。潮月牽情。

  俗塵泡影莫共鳴。

  音婉藹然愁靜去,消退哀聲。





拋磚引玉成功



多謝碧蒲賜和。
【浪淘沙令‧冬海】
  雲厚蓋天晴,浪湧非輕。
  銀珠白沬擁波生,
  推石捲沙如雪裂,瓣瓣晶盈。
  風急更兇呈,洋海無情,
  飛濤走馬任咽鳴。
  潮去潮來牽日月,拍岸流聲。






多謝悅鵠賜和
【浪淘沙令‧冬海】
  雨過日晡晴,水漫鷗輕,層瀾蕩漾迸濤生。
  晚棹馳來金浪裂,漁舟燈呈。
  潮退汐回盈,歲月無情,花開花謝共誰鳴。
  辭舊迎新煙火夜,倒數喧聲。







多謝石兄賜和
【浪淘沙令】
  風冷卻天晴,海闊雲輕。
  波光浪韻共潮生。
  悵腑前塵淘不盡,故夢紛呈。
  往事總愁盈,念記傷情。
  欲拋長恨聽鷗鳴。
  願把此身投棹影,酣醉濤聲。







多謝逸飛散人賜和,萬幸。
【浪淘沙令】
  雨霽換天晴,雲散煙輕。
  一彎虹彩共潮生。
  海角偷閒舒望眼,佳景陳呈。
  往事莫愁盈,故友長情。
  肯將簫韻伴琴鳴。
  松下江邊相唱詠,繪影留聲。







多謝Peter兄賜和
【浪淘沙令】
  霧薄掩天晴。般若神輕。
  回春大塊蒲色生。
  簾外前庭竹漸綠,似趨吉呈。
  蕙芳蘭蕾盈,不信牽情。
  六塵無我伴罄鳴。
  音色是空了自去,夜半鐘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